呂秀蓮裹毯絕食第21小時 現場擺攤連署保外就醫標準化


▲呂秀蓮展開絕食救扁活動已邁入第21小時。(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讓前總統陳水扁盡早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自昨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抗議,至今已經邁入第21小時,坐的位置已從小板凳換成躺椅,由於絕食地點在戶外,呂秀蓮除了裹著毛毯,身旁也放置暖爐,一邊以手機對外聯繫,看起來氣色尚可;另外,絕食現場也擺攤連署保外就醫標準化與公投法。

雖然法務部矯政署日前已擴大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醫療評鑑小組,陳水扁也以親筆信力勸呂秀蓮不要為他絕食,但呂秀蓮依然決定絕食救扁,昨天更發表6點聲明表達決心,包括陳水扁案遭公認有政治力介入、法務部違法拒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總統馬英九涉及貪腐,以及2次與陳水扁搭擋因此她感恩圖報。

呂秀蓮也自曝33年前的傷心往事,她說當年因為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因為想探望病危的母親而絕食數天,但最後獄方偽造母親病情好轉的診斷書,讓她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母女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