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又一錢坑?BRT梧棲正式行控中心曝光 5百坪要1億6千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搭過一次BRT,覺得車體很像大型毛毛蟲XD

▲BRT正式行控中心曝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中BRT預算40億元,爆出目前已花費37億元!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視察臨時行控中心,怒批「騙局一場」。BRT正式行控中心設在梧棲,500坪建築主體竟要價1億6000萬元,還不包括未來在內部的軟硬體設施,目前蓋3層樓,只有鋼骨架構,短期內根本無法啟用,被質疑難道又一錢坑?

林佳龍26日視察BRT臨時行控中心,3張辦公桌、幾台電腦和螢幕要價3600萬元,且不僅缺電、系統沒有整合,也無法和駕駛直接通訊,讓他痛罵8分鐘,「不只是兒戲,還是一場騙局!」

記者實地到設在梧棲的BRT正式行控中心,3公頃土地是租的,主建物目前蓋3層樓,地坪只有500坪,1億6000萬元只有主建物費用,不含內部軟硬體,蓋出來什麼模樣連完工示意圖也沒有,目前只看得到鋼骨架構。一名工人說,不清楚什麼時候完工。

40億元BRT經費目前已花37億元,白海豚造型站體40座約7億5000萬元;32輛雙節巴士花費4億3000萬元;2012年土地工程款將近20億元;2013年砸2億元設計東延和西延路線;2015度還編超過2億元預算。

林佳龍當選市長前猛攻交通問題,力求解決台中人的痛,如今BRT40億元預算花到剩不到1成,究竟花得合不合理?他說,3個月內決定拆還­是留,並要追究法律責任。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相關金額數字會全部公布在網路,讓網友和一般市民清楚用途。

▼BRT正式行控中心目前只蓋3層樓。(圖/東森新聞)

▼BRT正式行控中心500坪要價1億6000萬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