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迷科學家極地尋寶 被2億年蛇頸龍頭骨絆倒

▲熱愛菇類的安德烈外出尋寶,意外發現恐龍化石。(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絆腳石」可能是寶藏!熱愛研究菇類的安德烈,日前與另外3位科學家前往俄羅斯北冰洋的弗蘭格爾島,研究北極熊的種群;某天他趁著空檔外出尋菇,卻被一塊外型奇特的大石絆倒,沒想到這個「路障」竟是擁有2億年歷史的蛇頸龍頭骨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安德烈(Andrey Tyuryakov)隸屬於一家大型能源公司,日前與另外3位科學家前往弗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透過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的協助,準備用7天的時間考察北極熊的種群。

「其實我是超級蘑菇迷。」安德烈表示。某天他沿著海岸尋找菇類,不小心被一塊形狀奇特的大石絆倒,雖然大家都認為是風浪侵蝕的關係,但就算如此,它的外型還是非常罕見,於是決定帶回研究。

驚奇的是,這塊「絆腳石」經俄羅斯聖彼得堡動物學博物館檢測發現,它是擁有2億年歷史的蛇頸龍(Plesiosauria)頭骨,預計2015年會再前往「現場」進一步考察。安德烈得知消息後開心的表示,「我很自豪我是第一個發現它的人,這非常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