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晚間停搜亞航 交通部官員:以訛傳訛對家屬是傷害

▲廉航亞航飛機失蹤,機上乘客家屬趕到機場等候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航空公司(Air Asia)編號QZ8501客機原定由印尼飛往新加坡,但在途中與塔台失去聯繫,機上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生死未卜。入夜後,印尼方已經暫停在爪哇海進行的搜救工作,但仍不願鬆口飛機失事。交通部官員呼籲,外界不該以訛傳訛,這對擔心的家屬造成傷害。

客機失聯後,印尼立即展開大規模海空搜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法國等國家也提供協助,不過晚間隨著天色變暗、氣候不佳,飛機、直升機搜尋工作暫時停止。印尼官員透露,29日上午6時將會繼續搜救,新加坡也會派出4艘海軍艦艇加入。

對於外界盛傳亞航班機遭遇亂流墜機,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Djoko Murjatmodjo)鄭重否認,並強調目前班機是失聯狀態,也沒有發現任何殘骸,希望不要讓流言蔓延,「這會對客機家屬造成傷害」。他說,若發現客機殘骸確定失事,一定會第一時間通知。不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家屬等待的心情想必更加難熬。

亞洲航空是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這架編號QZ8501客機28日凌晨5時27分起飛,由印尼東爪哇的泗水飛往新加坡,原定在新加坡時間8時37分抵達,但起飛不到2小時就與塔台失去聯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