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訓練良好 亞航曾自誇「飛機絕不失聯」

▲飛行雜誌《Travel3Sixty》曾提到,「準備就緒的機長會確保飛機絕不失聯」。(圖/翻攝自SAY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航空(AirAsia)班機QZ8501迄今失聯已超過6小時,機上的155名乘客、7名機組人員目前仍下落不明;此外,有網友翻出「舊帳」,指亞航曾在旗下飛行雜誌飛行雜誌《Travel3Sixty》中提到,「準備就緒的機長會確保飛機絕不失聯。」不料現在卻一語成讖,略顯諷刺。

亞航旗下的雜誌曾在4月刊出一篇專題文章,一名退休飛行員在一篇主題為衛星導航追蹤的文章中寫到,「亞航的飛行員訓練非常周詳,且很有持續性。」然後提到,「乘客可以放心休息,準備就緒的機長會確保飛機絕不失聯。」這篇文章在當時就引起網友憤怒,逼得亞航對外道歉,並撤下具爭議的雜誌。

目前,亞航班機QZ8501失聯中,雖然已確定飛機上沒有台灣乘客,但機上仍有162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外界仍在等總公司的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