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乾新毒! 芊鑫乳化劑驗出致癌物「二乙基黃」

▲豆干又驗出新毒,二乙基黃恐致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芊鑫乳化劑又有新毒!衛福部食藥署24日公布的最新檢驗結果顯示,除原先驗出的二甲基黃外,現在又驗出可能致癌的工業染劑「二乙基黃」,2者均為不能添加在食品的著色劑。

食藥署指出,芊鑫豆製品乳化劑中的「二乙基黃」結構與二甲基黃類似,多用於塑膠、印刷油墨,同樣屬於不能加在食品裡的著色劑,不排除業者蓄意混參多種工業用著色劑,一旦查證屬實,將會加重量刑與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強調,遭波及的下游品項截至24日止沒有增加,目前已全數下架,回收了8萬633公斤;此外,依據10日總統令公布修訂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法條,食品若使用未經許可的添加物,則不得製造、販賣或公開陳列,違者處以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另還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乙基黃是不能添加在食品的著色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