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薛凌對外說明稅改立場 蔡英文:我講的都是程序問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召委、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薛凌與吳秉叡,今(24)日召開「所得稅法第六十六條之六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遭外界批評是讓「財政健全方案」破功。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要求立院黨團務必「慎重處理」。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發言人林俊憲轉述會中討論,強調此案已直接衝擊民進黨長期堅持的「公平正義」價值,蔡英文在會中則做出4項裁示,蔡私下強調,她講的都是「程序」問題。

根據裁示內容,蔡英文指出,不論媒體如何報導,傷害已經造成,未來在處理爭議性案子時必須「慎重」,尤其不分區立委由黨選任,期待不分區立委未來提案時能先向黨團報備,若與黨團立場不同,應提交黨中央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凝聚共識。

此外,蔡英文透過裁示強調,「公平正義」是民進黨基本價值,盼此價值能夠落實在相關政策,日後處理議案時應透過「公聽會」蒐集更多意見。

至於此案處理過程中,並未先行徵詢黨團與黨中央意見,造成外界誤解,希望黨籍立委薛凌能夠對外做更進一步清楚說明。但蔡英文私下透露,她事先已與薛凌丈夫、民進黨中執委陳勝宏溝通,並指兩人也接受「遵守一個比較周全程序」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