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為何自爆襲胸?網傳:週刊將報導先滅火

陳為廷「自爆」襲胸,你覺得呢?

陳為廷「自爆」襲胸,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為廷現身為襲胸事件道歉,坦承做錯。(圖/記者黃瀞瑩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宣布參加苗栗立委補選後新聞不斷,在23日更於平面媒體自爆曾經在公車上對女性襲胸,以及在夜店中對女性做「不適當肢體觸碰」。新聞曝光後引發眾多討論與聯想,除了相挺與批判之外,由於該篇專訪刊出適逢週刊截稿隔日,也被解讀為可能是週刊要報導此新聞,陳為廷決定自爆來「提前滅火」。

陳為廷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與林飛帆並稱學運領袖,從單純的學生身分變為媒體上的名人。他日前選擇回到故鄉苗栗參加立委補選,打出「尋找苗栗人,共下轉苗栗」,希望拉動年輕族群回鄉投票。但就在就在積極安排競選各項事宜同時,也傳出疑似暴力事件,由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經營的竹南咖啡再度被砸店,陳為廷認為此舉警示意味濃厚,但他更要堅持到底。

沒想到暴力砸店才結束不久,22日陳為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先談到身為遺腹子的辛酸成長過程,並感念外婆對他的照顧;文章中還提到自己並非道德完人,且有一件事放在心中很久,自爆大三那年曾在公車上對女性襲胸,被帶到警局,最後與對方和解,檢察官緩起訴;大四那年,也曾在夜店中對女性有不適當的肢體觸碰,最後接受學校性評會調查,開始心理諮商。

由於陳為廷自爆性騷擾內容與太陽花學運領袖的形象有落差,新聞曝光後引發社會震撼與諸多討論。包括林飛帆、黃國昌等當初的學運同伴都認為陳為廷當初做錯,但勇敢承認是好事,選擇給他機會;但也有許多人提出「如果今天被摸的是你媽或你妹,你會這樣輕易原諒嗎?」並表示性騷擾與政治人物偷情不可相提並論,一個是強迫對方,一個是對方自願,完全是兩碼事。

而陳為廷受訪自爆的時間點,恰巧是名人殺手《壹週刊》的截稿日,按照正常作業程序,許多爆料內容都是在截稿日當天(週一)向當事人求證,也因此引發諸多聯想。網路上有不同來源的網友推測,是否週三即將出刊的《壹週刊》將爆料,因此陳為廷才出面滅火。

▼陳為廷出面,引起大批媒體追拍。(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