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晚想起失蹤3年女兒...警比對無名屍助返家 老父秒噴淚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火車站3年前發生一起女子跳軌輕生案,當時因死者身上無相關證件,無法釐清身分,只能以「編號A092無名女」之名立碑。經過3年後,基隆市警方協助比對死者特徵,終於找到家屬,確認為失蹤的沈姓女子。而沈女年老的父親獲報後,當場噴淚,也感謝警方幫忙。

▲▼組長許耀彬在墓區祭拜沈女並燒紙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組長許耀彬在墓區祭拜沈女並燒紙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沈女出生滿月時,生父母即將她送養,養母3年前報案沈女失蹤後,就搬遷至台中市居住,經本分局第三組許姓組長鍥而不捨查找,終於找到沈女生父,也提供3年前案發前監視器影像指認,他一眼就認出是30多年不見的女兒。

沈女生父還說,在許組長到來的前幾天,連續數晚輾轉難眠,腦海裡反常的一直在回想女兒,隨即連絡沈女的生母(已離婚的前妻),接受警方採集唾液檢體比對DNA,除了頻頻感謝警方幫忙,並稱若比對確為沈女,而養母不願處理後事,他願意領回好好安葬沈女,彌補30多年來為人父未曾照顧女兒的遺憾。

後經警方帶養母至基隆地檢署完成相驗程序,並領回沈女的死亡證明書,再與生父等人至基隆市立殯葬所辦理領回「編號A092無名女」,並正名為「愛女沈○○」。當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看到被雜草叢生掩蓋的該無名之墓碑時,不禁淚流滿面,再三的向員警鞠躬感謝。

▼警方採取沈女生父的DNA。

▲▼組長許耀彬在墓區祭拜沈女並燒紙錢。(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