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馬祖窟溫泉遭強拆 百位湯友抗議:拆湯還湯


▲何志偉帶領百位湯友赴市府抗議。(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位在北投區泉源里石壇路上的「媽祖窟」、「羅漢窟」溫泉,歷史超過半世紀,不料1日凌晨卻遭強拆。台北市議員何志偉19日上午率領百餘名湯友,到台北市政府前拉起白布條抗議,何志偉強調,該溫泉池提供與多年長者泡湯的好去處,不料卻遭到拆除,簡直是苗栗大埔案的翻版。

抗議湯友指出,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上月28日貼出拆除公文,卻在本月1日凌晨2點突然拆除,並沒有與民眾溝通,甚至是取得共識,拆除過程非常突然,讓許多長期使用的浴友和長者相當錯愕,許多私人物品還都還來不及搬走,同時也在心理上也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對此,北市大地處則是拿出照片佐證,強調該溫泉區位在行水區、斷層帶上,過去還曾發生石頭向下砸落,如果再不做出處理,造成人員受傷的後果恐不堪設想,此外,溫泉區都必須向陽管處申請,不過因為該溫泉區為在行水區上,所以一直沒有被核准,最後經過評估,建議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