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制問題在國會減半 王炳忠:若修正林義雄恐又絕食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民進黨先前曾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的「內閣制」發布新聞稿回應,認為現階段應「優先改革國會代表性不足問題」。角逐新北市議員失利的王炳忠,16日在臉書贊同此說法並非全無道理,但問題根源在於國會減半,若追溯國、民兩大黨當初急著修憲砍立委席次,不就是因綠營前主席林義雄絕食以死相逼?「現在如要修正,林義雄又來絕食,怎辦?」

王炳忠先是引述律師陳長文,過去之所以反對內閣制的理由,主要是「看看台灣的立委素質,就從這些人中產生內閣,實在令人害怕。」他接著談到,這也是自己對議題持保留態度的最大原因。

王炳忠進一步表示,2008年後選制改變後,單一選區2票制選出的立委,幾乎都是極度「地方化」,只要是能牢牢掌控地方派系即刻進入國會,更別說那些「一代傳一代」的家族了,若將來真的改成內閣制,這些人可能就成為領導這個國家的行政團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