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馬總統才提內閣制?朱立倫:改正權責不符體系

▲朱立倫16日上午接受訪問。(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早上市政會議結束後接受訪問,談到胡志強近日表達不要因「討厭」馬英九就廢了總統制的言論,對此,朱立倫並未正面回應,只重申修憲是百年大計,而過去20年政治體制失能,是全台灣都看到的事情,也不是他一個人在說,一定要重建或改正權責不符的狀況,也不要存政黨之私、個人算計。

朱立倫認為,相信現在不論哪一位發言,都是對台灣好,未來應持續用開放的態度,找出一條最適合、全國都能接受的「權責相符」政治體系,無論如何「修憲一定要做」。

朱立倫也再度強調,不管是支持內閣制或對此有不同意見的人,未來在推動整個憲改時,都是要溝通、請求協助,也包括找學者專家、前輩、不同政黨人士,國民黨以後絕對不能有「一言堂」或是「共主」。

至於未來行政院會時,朱立倫將以新北市長身分列席,但因朱身兼國民黨主席,實際上是行政院長毛治國的「長官」,會不會造成彼此「尷尬」?朱立倫則笑答「怎麼會尷尬」,過去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毛治國也擔任部長;朱立倫並用棒球隊比喻,強調大家是團隊,每個人扮演不同角色,「大家都是主將、都是最好隊員」,一齊提出好的意見,共同為國家好「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