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宣布: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出任副手

▲林右昌15日宣布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的林永發出任副市長。(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上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15日宣布未來副市長將由曾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出任,由於林永發專長為建築及國家公園管理,林右昌表示,兩人理念相當契合,未來將一同推動基隆都市更新、對外交通及觀光發展等項目。

林右昌15日表示,林永發符合副市長要有中央部會歷練、城市規劃專業、清廉操守、和基隆有淵源等4項條件,再加上有不少人向他推薦林永發,經與林交換意見深談後,發現彼此理念也非常契合,因此同意林永發出任基隆市副市長一職。

林右昌強調,林永發曾在內政部營建署任職,因此未來推動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委員會或是港市合體平台的話,以林永發的經驗與人脈,必能提供許多幫助。

現年60歲的林永發曾擔任基隆市政府國宅局企劃工程課長、基隆市政府工務局觀光課長,最近一份工作為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不過已於11日申請退休,另外,林永發自民國87年起,陸續擔任雪霸、太魯閣、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

思考了幾個晚上才答應接下副市長一職的的林永發說,基隆是他第2故鄉,未來希望將基隆與北海岸各大觀光景點接軌,讓人人都愛來基隆旅遊、消費,他並強調,一個有港灣、海岸和山脈的城市,值得永續發展,希望能貢獻自己的智慧,和新的市府團隊一起努力,他也會「努力的做、賣命的做」,讓市民有感。

不過去年11月間,林永發在擔任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時,被捲入與現任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土案,遭士林地檢署懷疑林永發涉嫌圖利,列為被告,不過該案件最後獲判不起訴處份。

林右昌同時表示,下週將公布都發處長及環保局長人選,接下來將會等到就職後,再進一步調整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