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路樹殺人」 工務局:樹葉翠綠,事前無倒塌徵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要預防啊,這什麼說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文姓男子遭倒塌路樹上壓傷不治,縣府14日回應,路樹事前並無倒塌之徵象,後續將就家屬需求,提供法律、經濟、喪葬等相關協助。

桃園一名顧家男日前返家途中竟遭倒塌路樹壓死。(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縣府工務局表示,新興路路樹為八德市公所多年前綠美化所種植,該路段路樹係由公所養護管理,定期進行路樹修剪,且保有公共意外險,以維持樹型避免刮風吹倒,同時確保交通安全。經現場初步檢視,倒塌的路樹樹根部分已生病腐爛,但外觀無病徵,且樹葉翠綠,事前並無倒塌徵象

工務局說,路樹倒塌後,八德市公所第一時間已探視家屬並先致贈慰問金,後續將依所保公共意外險代為申請補償;社會局於知悉第一時間與指派社工人員聯繫家屬並安排關懷慰問,後續將提供家屬相關法律、經濟、喪葬等協助

針對這次「路樹殺人」事件,工務局將邀集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協助公所共同釐清原因,若是感染將進行整排路樹檢查,並全面檢視本縣路樹安全,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