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錯車求助警凍死 失智翁曾開寧夏夜市「余師傅湯包店」

▲失智老翁搭錯車!家屬找六天凍死街頭!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張仲華/台北報導

一名余姓老翁罹患中風且有輕微失智症,7日他搭客運到桃園找朋友,回程時搭錯公車迷路,司機將他載到派出所,沒想到,員警只簡單抄一下資料,沒有幫忙聯絡家人就讓他離開。結果,迷路的他凍死在街頭。女兒出面控訴,要是員警多用心,就能阻止悲劇發生。其實老翁是之前台北市寧夏夜市知名「余師傅湯包店」老闆,在網路頗有名氣,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其實余姓老翁以前在寧夏夜市開的「余師傅湯包店」,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網友說他賣的湯包料多味美,是夜市裡的「小小鼎泰豐」,但他5年前中風失智了,因此收掉攤子,在家裡休養,含飴弄孫,平常家人會帶他到公園散步,盡心盡力照顧爸爸,發這樣的事,讓余姓老翁女兒淚流不止「看到畫面覺得爸爸會回來。」因為爸爸的死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余姓老翁7日從台北搭客運到桃園龜山探望朋友,回程因為搭錯公車迷路,司機把他載到桃園縣警局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但員警竟然只抄一下資料,沒幫忙聯絡家人,讓他流落街頭。警方稱因為他們覺得老翁對答很正常。但余姓老翁女兒無法接受這個說法「什麼叫正常,連司機都說不正常。」

女兒說爸爸在10月24日也在新北市淡水走失過,但警方處理態度大不同,當時員警請老翁坐下來休息,還幫他聯絡家人,最後知道家人無法來接他,員警還載余姓老翁到捷運站,再請捷運警察陪他回台北的家,沒想到如今卻在桃園走失,凍死街頭。「不能接受,沒辦法接受」余家女兒哭著說,「其實他們能多留意,我爸就能回家了……」認為警方若能多點警覺,悲劇就不會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