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空難演習 加強罹難者大體安置處理


▲台北市舉辦空難演習。(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有鑒於2014年國、內外發生不少空難,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國際航空站11日上午進行空難演練,地點選定大佳河濱公園,過程逼真。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過去演習主題通常是隧道或是車行地下道,今年演習主題挑選空難演練,並加強罹難者大體的安置處理,降低家屬抱怨。►►►看更多空難演習現場精彩照片!!!

台北市上午辦理年度空難演習,王聲威指出,此次演習共有35個單位參與、車輛53輛、人員到達475名, 除了政府機關外,還有包含慈濟基金會及社會局志工參與活動。

演習狀況設定為某航空公司班機,由上海飛返台北松山機場班機,飛行途中因航空器疑似發動機故障失去控制,隨後迫降大佳河濱公園,機尾碰撞陸地後,機身後半部起火燃燒。

機上乘客在機組人員的引導之下逃離機艙,受傷旅客則由檢傷官驗傷分級,現場救護站依據傷勢嚴重性,共分為4區,分別是紅、黃、綠、黑,黑色區域放置罹難者大體,並由慈濟志工祝禱。

王聲威表示,有鑒於國、內外相繼發生空難事情,此次演習目的主要演練如果空難發生在台北市境內的話,國軍、中央航空站及相關單位的聯繫作業熟悉程度,如果災害現場遇雨或是夜間,救援隊到達時,也會攜帶照明設備來提供照明,以及惡劣天候的搜救協助。

媒體詢問此次演習與以往有哪些不同?王聲威則說,過去有空難案例對於罹難者的處理上,導致家屬抱怨對大體不尊重,因此,此次演習特別增加對大體的安置擺放、移置到殯儀館方面的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