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遭K頭路倒分局旁 對街醫護堅持等救護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命關天啊~

▲冷血?男子路倒,對街醫護堅持等救護車。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苗栗採訪報導

苗栗一名男子9日上班途中被人莫名拿安全帽砸頭,他當場昏倒在竹南警分局旁的人行道上一動也不動,警察趕忙到對面路口醫院借擔架、想把傷者送進醫院,未料護士不但不借還以規則來搪塞,請警方自己叫救護車,但醫院距離男子路倒的地點只有12公尺,雖然救護有一定程序,但還是引發質疑。

這名男子路倒在警局旁的人行道上,警察幫忙撐著他的頭卻叫不醒他。「沒甚麼酒味啊(指路倒者),要不要叫救護車?前面就是醫院。」斜對面就是慈佑醫院,距離只有12公尺,但警方到醫院借擔架卻吃了閉門羹。「他叫我們還是要照標準流程叫救護車,就在對面而已,我就跟他講你們有沒有擔架?他就叫我們叫救護車。」

但救護車沒有馬上到,好心的民眾看不下去,直街上醫院叫人,只見護士臉色難看往外走,男護士不斷強調「但是還是要照救護車流程」,警方又問,「就在對面而已,送個擔架應該可以吧?」

「眼睛睜開來,我們帶你去醫院,眼睛睜開來,很好……你叫甚麼名字?」男子明明就沒辦法說話、全身無力,旁邊兩個護士仍堅持要等救護車來。好不容易救護車來了,但救護人員並未把人抬上擔架、直接推到只隔12公尺的醫院,而是將病患送上車繞一圈、走了2百公尺才把傷者送到醫院門口。

對此消防局副局長郭金原回應,「考量到交通安全因素,還有慈祐醫院入口順向。」醫師黃信鐘則解釋,「道路上救援一般來講,如果沒有第三公正者,我們是不敢介入,因為那是救護車的權責。」雖然救護有一定流程,但還是有民眾質疑,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規則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