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低酒精飲料 消基會:警語標示不明顯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關心青少年飲用含酒精飲料狀況,消基會今(9)日公布市售低酒精飲料標示、販售位置調查,發現41件低酒精飲料中有9標示字體未用寬大或粗體字體、未標原料成分等情況。另外,多數商家將低酒精飲料放置鮮食冷藏區。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加強查緝,規範販售商家於商品周邊加註明顯警語標示。

▲消基會公布市售低酒精飲料調查,41件低酒精飲料中有9標示字體未用寬大或粗體字體、未標原料成分等情況。(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針對便利商店、中大型賣場量販店、傳統雜貨店進行調查,41件低酒精飲料中,有4件標示字體未用寬大或粗體字區別、4件警語標示的顏色未與底色有明顯對比色、1件沒有標出原料成分。

同時,消基會隨機調查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以及萬客福、頂好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傳統雜貨店等12間販售店舖,結果發現多數商店將低酒精飲料放在中型冰箱或18度鮮食冷藏區,與其他飲料放置在同一區域內。其中,7-ELEVEn、頂好超市將低酒精飲料放在18度鮮食冷藏區,未與其他飲料區隔,且未標示警語,恐產生此類酒精飲料與其他飲料無差別的錯覺。

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查緝多聚焦在私菸、私酒,關於酒類警語標示、相關宣導明顯不符合比例,建議家住酒類商品包裝外警語,規範販售商家於商品周邊家住明顯警語標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