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音樂飄台味 下載APP音樂煙火零時差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儘管日前捲入頂新風暴,台北101仍不受影響,於4日發表跨年煙火音樂,首度製作融合東西方曲調的專屬主題樂曲,現場更請來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並發布「WOW 101」APP,只要在跨年夜當晚開啟,即使在家裡頂樓聽音樂,也可享受零時差臨場感。同時,台北101宣布12月5日凌晨起將開賣雙人煙火套票,限量350組。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表示,今年籌劃具有台灣特色音樂,未來也希望繼續朝向這個方向努力,讓台灣文化、藝術可藉此機會讓全世界看到。(圖/記者魏妤庭攝)

台北101今(4)日發表跨年煙火音樂,首度融合東西方曲調製作專屬樂曲,以韋瓦第四季串引思想起、草蜢弄雞公、採茶歌、丟丟銅等,台灣人琅琅上口的經典民謠,音樂前後以原住民吟唱為導引及尾聲,樂曲長度約4分多鐘,不僅象徵族群融合、迎接新年,也有為四季平安祈福意涵。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表示,過去幾年的煙火音樂多是使用國外配樂,但覺得不是特別滿意,所以去(2013)年開始籌劃自製有台灣特色的音樂,未來也希望能夠朝向此方向努力,將台灣文化、藝術藉此機會讓全世界看到。至於今(2014)年跨年煙火採用西班牙的環保煙火,全長與去年相同維持218秒,煙火模擬影像則預計下週四公布。

同時,台北101表示,若想要同步感受聲光與音樂帶來的視覺、聽覺雙重享受,可下載「WOW 101」APP,跨年夜當晚即使未到晚會現場,就算在自家頂樓看煙火,也可以享受音樂、煙火零時差的臨場感。

另外,台北101將開賣觀景台雙人煙火套票,包含可搭乘最快速電梯達觀景台、還可拿到活動證書及紀念照、造型好水、伴手禮,每套售價2,000元,從12月5日零時零分起可於台北101官網、易遊網、7-ELEVEn ibon、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