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度試射超音速飛彈「WU-14」 俄專家:美國無法攔截

▲中國大陸超高音速滑翔飛彈「WU-14」打破現有的導彈防禦觀念。(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4日援引五角大廈官員消息指出,中國大陸在2日進行了第3次的超高音速滑翔飛彈「WU-14」試射,獲得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柯洛琴科向《俄新社》指出,對於這類武器,美國的反導系統幾乎束手無策。

根據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Beacon)》網站報導,「WU-14」於2日在中國西部試射,受到美國情報單位監控。大陸的超音速滑翔飛彈(HGV)正式命名並未公開,「WU-14」只是美軍代稱,WU是指它由山西五寨飛彈基地研製,14意指首試年份為2014年。

「WU-14」曾於今年1月9日及8月7日二度試射,由《華盛頓自由燈塔》在1月14日率先披露,也獲得大陸國防部的證實。在過去的試射中,「WU-14」速度達到10馬赫(10倍音速),約時速7689英里(12374公里);這種速度在航空學與物理學方面,都對引導系統造成艱困挑戰,並對打造這種載具的材料構成極大壓力。

「WU-14」這種超音速滑翔飛彈的載具包括「東風-21」中程飛彈、「東風-31」洲際飛彈,以及試驗用的「長征二號丙」載運火箭;雖然同樣需要靠火箭搭載升空,但與傳統核子彈頭不同,它在重回大氣層後可調整飛行軌道,甚至再度升高到大氣層外,也可以非常低的高度飛行,因此又稱「超音速巡弋飛彈」。

伊戈爾.柯洛琴科認為,「WU-14」的三度試射證明中國大陸在軍事領域應用相應技術的潛力,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產生巨大影響,「美國的不安在於,中國正積極試驗超高音速武器,而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要攔截這類武器幾乎是不可能的。」他並指出,俄羅斯考慮到其近鄰擁有的潛力,也正積極發展80年代凍結的超高音速技術,由俄羅斯戰術導彈武器公司負責研發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