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圍巾捲進車輪被勒頸重摔  河北10歲女孩脊椎斷癱瘓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真的要注意安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戴圍巾要小心!河北10歲女孩妞妞(化名)搭乘電動自行車,長圍巾不小心被絞進車輪,導致脊椎斷裂。經過緊急手術,女孩暫時脫離危險,但由於病情嚴重,目前全身癱瘓。

妞妞家住河北省邯鄲市成安縣,1日上午7點半左右,媽媽騎電動車載她去上學,她坐在後座,當時因為風大,她脖子上長圍巾被捲進後車輪。媽媽一開始沒發現,直到妞妞被狠狠摔到地上,吃力喊出聲,媽媽才回頭看,妞妞脖子已經被圍巾緊緊勒住,還被車輪拖行了一段距離。

妞妞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但由於病情嚴重,當晚再轉院到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專家連夜會診,決定立刻動手術。雖然手術很成功,但由於脊椎斷裂,妞妞的全身已經癱瘓,肌肉也受到影響,她無法自主呼吸,只能透過呼吸機輔助(上圖/取自燕趙都市網)

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張英澤表示,這是該院接診過最嚴重的一例頸椎損傷,頸椎4節和5節之間正常的間隙應該是3公厘,但妞妞硬生生被拉到3公分

對於妞妞受傷,媽媽非常自責,而治療費用也讓他們這個普通的家庭陷入困境。妞妞的爸爸朱延峰說,女兒2日晚上住進重症加護病房,醫院3日中午給的單子顯示,費用已經是1.4萬元(人民幣,下同)。根據醫生指出,妞妞住院期間大約需要8萬元,出院後生活無法自理,未來也需要投入不少醫療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