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又變天!強烈冷氣團發威 4日急凍12度濕冷至6日

▲冷氣團南下,玉山合歡山降雪,不少遊客上山觀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白天離開台灣,3日各地回暖,台北高溫更直衝25度上下,兩天溫差高達8至9度,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維持一天,中央氣象局指出, 4日(周四)凌晨起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預估晚間最低溫落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探攝氏12至13度,並將一路冷到6日(周六)。

氣象局表示,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增強,4日凌晨將南下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濕冷,白天高溫僅16到19度越晚越冷,預估最低溫落在4日晚間至5日凌晨,將下探12到13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受影響時間則較晚,4日晚間到5日凌晨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發威,4日晚間下探12度。(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未來幾天除了冷空氣的影響,還有一波波水氣從華南移入,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會出現短暫雨,其中以北部及東北部下雨的情形會較明顯,一路持續到5日(周五)以後,有機會較為緩和。

氣象局表示,冷氣團將一直持續影響至6日(周六),7日至9日大陸冷氣團稍減弱,溫度才會再逐漸回升一些,感受上將會較溫暖。另外,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仍有機會出現降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