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問題 柯文哲:尊重郝市長既定政策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上午會見接班人柯文哲,兩人針對各項市政問題進行初步交接,包括雙子星、12年國教、世大運等問題,對於許多家長關心的12年國教政策,柯文哲表示,政策延續性很重要,不會故意做太多變動,「會尊重郝市長的既定政策」。

►►►看更多新舊市長首度會面的精彩照片!!!


▲郝龍斌與柯文哲一現身就引發媒體推擠。(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兩人上午進行會面,大批媒體湧入台北市政府,現場因採訪發生推擠,郝龍斌一度遭到媒體推倒、跌坐在地,兩人密室會談近40分鐘。

柯文哲表示,政策的延續性很重要,上任後會儘量讓人事安定,大部份不會故意做太多變動,他以12年國教為例,強調此項政策牽涉到北北基三個縣市,因此不會做太大的變動,「原則上如果以前都跟新北市講好,都尊重郝市長的既定政策」。同時,柯文哲也強調,12年國教問題,家長關心是好事,但是如果現在做任何變更,跟新北市又要重新談判,「家屬會受不了」。

此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會在下周排時間拜訪柯文哲,柯則回應「應該可以」,不過現在事情很多,要先排時間,柯強調,他和郝龍斌、朱立倫都是台大的教授,搞不好台大教授聯誼會會遇到,「我跟朱立倫本來就同一年近台大,本來交情就很好,沒問題啦!」

至於外界矚目的台北雙子星案以及美河市相關事宜,柯文哲則說,會先回去讀資料,「再找郝市長討論」。

媒體追問有關勞動局長遴選的具體規劃,柯文哲則回應,會按照公佈的辦法競選,這一、兩天會再開記者會說明,在場媒體說「雞排妹的呼聲好像很高」,柯文哲隨即開懷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