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公車道拆不拆? 柯文哲:問題在早了8年蓋好

你贊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嗎?

你贊成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近來屢屢成為媒體討論的焦點,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強調,上任後會找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拆除,斥資3千萬,完工近8年的公車專用道屢成爭議,台北市交通局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初施作公車專用道是為符合台北車站未來的旅運需求,不過還是會尊重新市長的決定。

►►►看更多新舊市長首度會面的精彩照片!!!

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上午表示,8年前因考量台北車站位於交通樞紐,為了配合台北雙子星的開發、塔城街中華路型的改良及重現古蹟北門,才會一併拆除忠孝橋引道並配合啟用專用道,進而提升車輛運行效率,使整體路網道路績效提升,避免塞車。


▲郝龍斌與柯文哲上午在市府會面。(圖/記者陳明仁攝)

同時,台北車站也位在台北市的門戶地位,大量人潮聚集轉運,需要大眾運輸導向進行規劃,未來捷運機場線通車,公車仍位居銜接捷運系統的重要角色,交通局表示,專用道啟用後可改善進站及與一般車輛交織的情形。就現況而言,專用道設置後小汽車旅行速率並沒下降,設置專用道對道路效率無負面影響。

上午郝龍斌與柯文哲也進行面談交接,針對是否拆除公車專用道一事,柯文哲表示,問題就在專用道早了八年蓋好,「如果之後一、兩年就要用,現在要不要拆變成我的問題,拆掉再蓋變成我好像很奇怪」。

郝龍斌則表示,會提供柯文哲完整決策過程跟背景資料,不過,郝強調,「12月25日之後,他就是市長,他做任何決定我都會尊重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