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湧金鐘道包圍政總 港府公告:上午暫停上班

▲佔中行動升級,港府宣布上午暫停開放。(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升級,示威者在11月30日晚間包圍港府總部。港警1日凌晨為了阻止情況失控,開始以胡椒水及警棍驅離民眾,現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港府稍早緊急宣布,今天上午暫停開放,員工按照部門的應變計畫行事,無須返回辦公室;立法會也公告,原訂的會議也延期或取消。

▲佔中行動升級,警民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示威者為了要港府正視問題,決定再度湧入金鐘道一帶道路,阻塞交通,部分民眾手持木製盾牌衝撞警方,而警方則噴灑胡椒水、使用警棍回擊,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港府表示,由於非法集結人士衝撞警方防線,目前已拘捕約20人,不過因為通往添馬政府總部的通道仍被民眾佔領,決定上午暫停開放,員工則不用返回辦公室,只需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而這段期間的訪客活動也會延期或取消;立法會也緊急取消上午原訂的會議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