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運動進化「包圍政總行動」 龍和道爆發流血衝突

▲佔中行動進化成「包圍政總行動」,警方為驅散民眾開始在龍和道爆發流血衝突。(圖/翻攝自學民思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追求民主的香港「佔中」運動在11月30日晚間9點發動「包圍政總行動」。香港警方在1日凌晨為防情況再次惡化,開始以胡椒水及警棍驅散民眾、甚至開始出動警犬。但佔中民眾為民主自由不願放棄包圍特首辦行動,在龍和道現場和警方開始爆發激烈流血衝突。

佔中支持者要求政府在2017年能自由投選香港特首,而非經由北京方面篩選指定的特首候選人。佔中支持群眾高喊「包圍港府總部!」、「開路!」的,強行挺進到金鐘一帶以及金鐘緊鄰香港商業中心的中環。不少示威群眾持有木頭盾牌和金屬遮板,衝撞警方。警方則警告示威群眾撤退,並不時用警棍擊打示威群眾,試圖逼使這些占中示威群眾後退。

警民對峙緊張擴散的同時,佔中示威群眾朝港警丟擲瓶子、頭盔和雨傘;港警則噴灑胡椒劑,驅散示威群眾。期間港警把一些人拖倒地上,上銬並帶走,場面異常火爆。

▼現場爆發激烈流血衝突(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