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藝術博物館 精品傢俱皮革訂製觀眾座椅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歷時13年建造、耗資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8億元)全新落成的LV藝術基金會博物館,由國際建築大師蓋瑞(Frank Gehry)操刀,他延續一貫不規則線條輪廓風格,搭配層層玻璃帷幕堆疊外觀,有如12朵雲輕盈聚集般,而館內設有11個展覽館,面積3,850平方米,將用作永久典藏的常設展覽、短期展覽以及藝術家委託創作展覽;主會場則是搭配了國際精品傢俱品牌Poltrona Frau 打造的340張訂製座椅,提供舒適的休憩空間。

Poltrona Frau自1997年的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合作案後,再度與解構主義建築大師蓋瑞(Frank Gehry)合作,Poltrona Frau Contract合作專案部門執行董事庫爾特.瓦爾納Kurt Wallner說:「非常自豪我們與Frank Gehry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他每件作品都代表著獨一無二且全新的挑戰,我們都十分渴望與Gehry合作。」該博物館的最大使命,是鼓勵當代藝術家並促進創意文化交流,不論是在法國還是世界各地,儘可能引起更多人對藝術與文化的興趣。

▲位於法國巴黎的LV藝術基金會博物館,佔總地面積達11,700平方公尺,耗資超過10億歐元、歷時13年建造,是路易威登基金會(Louis Vuitton Foundation)旗下的新藝術博物館,目前屬私人性質,但50年後,基金會將捐給巴黎市,作為市民共有資產。(圖/業者提供)

▲主會場全區總計1,000個觀眾席位,其中340席座椅是由國際精品傢俱Poltrona Frau以頂級皮革打造,由Frank Gehry所設計。(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