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器老舊更有味道 擺放家中添復古氛圍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和其他類金屬如金、銀等材質相比,銅的顏色與光澤度相對溫潤、沒有金亮的視覺刺激感,避開所謂財大氣粗的印象,使得「銅」在近2年來成為居家佈置重要的流行素材元素之一,而寬庭即日起舉辦銅器特展,精選銅之帝、銅之藝、法國風情、賈斯坦老件等品牌傢飾和餐具系列,至12月31日止,於全台9家旗艦店及百貨門市展售。

▲賈斯坦銅器系列以來自印度的老件為主,因為印度現代化較慢,來不及參與塑料家具或大量生產家具的時代,使許多以前的家具得以保存下來。(圖/寬庭提供)

寬庭表示,銅器風潮的掀起,除了受到電影《大亨小傳》中Art Deco年代的華麗復古風影響,另一個原因則是來自大環境不景氣所造成的壓力,讓消費者更希望能從物質生活上看到並感受到溫暖溫馨的氛圍,而「銅」正好就具備了此特質。此外,銅製品在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容易因氧化變深,以往並不特別受到喜愛,但近年大家對美感的看法轉變,開始重視獨一無二的「特殊性」,銅這種漸變式的特質反而符合了這個方向。

在保養上,寬庭提醒,銅餐具表面常可看到一些藍綠色的粉末,稱為銅鏽,這種銅的氧化物雖然無毒,但爲了清潔起見,在裝食物前,最好將表面用砂紙磨光;清洗後,最好立即以柔軟的布擦拭,若布料太硬易傷害銅製品表面,讓其失去光澤,另2、3個月使用金屬製品用蠟擦拭一次,可增添銅製品的光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