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不排除4度競選總統 普丁:絕不再造鐵幕

▲普丁表示自己並不排除再度競選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素有「硬漢」的稱號,日前他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表示,自己有考慮在2018年時4度競選總統。由於俄國憲法規定總統最多連任2次,所以他先前出任2次總統後,先出任總理然後再重新擔任總統,如果他連任成功,那他將執政至2024年。(俄國現在總統任期為6年)

普丁接受塔斯社(Tass)訪問的時候表示:「沒錯,我的確有可能再度競選總統。不過究竟會不會發生呢,我也不知道。」儘管憲法允許他再度競選,但他也表示,那不代表他會做出這個決定,他會先看整體情況以及自己的感受再決定。不過他也提到,自己並不想永遠待在這個位子上,他表示:「這樣對國家是有害的,我不需要這樣做。

當記者詢問他,是否會想建造新的鐵幕時,他說這樣對國家來說會是場災難:「我們不僅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這樣做,我們明白鐵幕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有些國家在某些時期曾想把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而他們都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鐵幕一詞主要是從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演講中開始廣為人知的。冷戰時期,歐洲曾經分裂成兩個屬於不同政治勢力的區域,東邊是以蘇聯為主的共產勢力,西方則是美國為首的自由主義國家,兩個勢力的界線就稱為鐵幕。

▲在G20高峰會上,連硬漢普丁也抵抗不了無尾熊的超萌魅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甚至還宣稱,俄國「沒必要與西方世界競爭」,他們應該「和平實行自己的計畫」。不過,普丁也不改硬漢性格,他表示自己並不介意被其他世界領袖排擠,之前他前往澳洲出席G20高峰會的時候,就因為烏克蘭問題而受到冷落,使他不得不提早離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