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樂學計畫」試辦百所學校 都會區要上本土語文課

▲「夏日樂學試辦計畫」明年將在全國100所學校試辦。(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20日宣布,將「第三學期」正名為「夏日樂學試辦計畫」,104年全國將有100所學校參與試辦,讓學生自由參加,在暑假「做中學」;此外,計畫將區分為都會區、偏鄉2個方案,都會區學校會專注於本土語文學習。

教育部日前推出國中小試辦「第三學期」方案,引發各界反彈,不只學生不滿暑假變短,部分家長也擔心孩子課業壓力變重。對此,教育部20日表示,「第三學期」被外界誤認為是正式課程,經過研議後,決定正名為「夏日樂學試辦計畫」,課程規劃2至4週,包括才藝、運動、數位學習、本土語言學習等,學生可自由選擇要不要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強調,夏日樂學計畫嚴格規定活動式課程「不得少於50%」,希望讓學生在暑期「做中學」,減少「Summer Loss(夏季失落)」。他也提到,計畫將分為都會區、偏鄉2個方案,開放學校申請,而都會區學校會將重點放在本土語文學習,包含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等。

對此,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夏日樂學計畫非常好,傳統教育方式將孩子綁在課堂中,應該在暑假期間「鬆綁」一下,讓學生以有趣的學習方式建立自信,雖然不見得都能考上最好的學校,但至少知道自己的方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