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開北韓聯通歐亞 首爾推「中韓鐵路輪渡」計畫

▲「中韓鐵路輪渡」項目。 (圖/鳳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2007年參選時,將建設中韓鐵路輪渡專案寫入競選政見中。首爾政府近日研究如何不經過北韓,且連接南韓和中國鐵路的方案,決議可能利用巨型輪渡,將列車運過西海後與中國鐵路連接「韓中鐵路輪渡」專案。

韓媒報導,南韓國會11月17日表示,南韓外交部將明年「歐亞計畫(Eurasia Initiative)」預算定為7億韓元(約新台幣1千萬9百萬),並把其中3.5億韓元(約新台幣977萬),用於研究連接韓中鐵路方案。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已審議通過了該預算案,預算結算特別委員會將作出最終決定。

南韓外交部通過預算案說明資料表示,「要在儘量減少北韓因素的情況下實現與中國鐵路及流通網接連,需要委託研究與TCR(新歐亞大陸橋)連接的方案。」這份資料還表示,今年舉行的中韓領袖會談上,朴槿惠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共同研究連接南韓「歐亞計畫」和中國「一帶一路」構想交換了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