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藏網軍狂轟連勝文?簡余晏:不是有帳號就叫網軍!

▲左起潘建志、邱昱凱、簡余晏。(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11日,據某周刊指稱,在PTT論壇上出現至少33個IP位置來自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與青年部辦公室的帳號,且前後發出上百篇「揶揄」、「譏笑」連勝文的文章,柯文哲遭質疑「怎麼會沒錢僱網軍?」,連營總幹事蔡正元18日一早更點名柯營發言人潘建志為「網軍頭」。對此,柯營表示,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向爆料媒體與蔡正元提出民、刑事提告。

柯營發言人簡余晏、潘建志,以及人事處同仁、前1985發起人之一邱昱凱,18日上午聯袂向外界滅火,除表示柯辦絕無「網軍」,也沒有錢僱網軍以外,並痛斥周刊報導內容極具汙衊,但簡余晏坦言,經柯營科技顧問戴季全清查後,33個帳號當中,確實有15個來自柯辦與競選總部IP(網路位置),但現場網路開放,不代表就是柯辦工作人員所為,簡還說,「不是有帳號的人就叫網軍。」

潘建志表示,《周刊王》內文沒有提到他參與,卻放上他的圖片,再隨便拉了幾條線,非常莫名其妙。他說:「我不管在臉書、PTT上所有發文,都把本名標示出來,也沒有用辦公室的IP發文過」,強調自己願負起法律責任;至於蔡正元點名他為「網軍頭」,潘認為,這是毫無根據、不符事實的汙衊,更嚴重影響柯辦工作人員形象。

邱昱凱則說,他的確是「網民」,PTT帳號Yuikai已使用十年,包括先前發起「1985」與「反eTag」的行動,都是透過PTT在網路號召、分享。邱不解,PTT是這一代年輕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只是做「平常生活中會做的事」,為何被誇大定義成「網軍」?

邱進一步解釋,他並沒有「狂轟」連勝文,但不免偷偷「酸」一下,並稱自己發文數量來來去去很多,跟政治有關的只有3篇,其中也曾po過「發現野生柯P」但隨後刪文;至於跟連勝文有關的只有一篇,內容則是酸連模仿柯營行程,試圖拉攏年輕選票,但邱強調,「發文裡面有非常明確的資訊來源與截圖,且從頭到尾都是用Yuikai,光明磊落,沒甚麼好躲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