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老人的「痴呆村」 世界第一的養老院「Hogewey」

▲養老村Hogewey。(圖/翻攝自YouTube,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有一個名叫Hogewey的「假村子」,外號是「老年痴呆村」,因為全都是有阿茲海默症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在此生活,這裡雖然像普通村子一樣,但裡面除了患者之外的人其實都是護理或醫療人員,只不過他們營造出「真村子」的感覺而已,所以這裡可說是世界最好的養老院。

根據美國《theatlantic》的報導,Hogewey幾乎跟一般村子一樣,有廣場、劇院、郵局與超市等設施,比較不同的是,Hogewey有攝影機24小時監控老人們的行動,護理人員都身穿便服,村子也只有一個入口和一個出口,這都是為了保護在裡面生活的老人。

2013年CNN曾經採訪這裡的住戶,他們發現這些病人吃的藥變少了,也更能吃了,重點就是,他們比那些生活在一般安養院的老人更開心!

報導中提到,這裡沒有病房與高牆,患者們大約6到7人住一間房,每個房間都有2名左右的護理人員,目前Hogewey總共有23棟給老人居住的房屋,而且布置風格也按照這些病人的要求來設計,因此每間的風格都不同,這些都是為了讓老人們住的安心。

整個村中一共有250名全職或兼職的相關護理人員在這裡工作,他們假扮成收銀員、超市人員、郵局員工等等,因為病人們沒有能力管錢,所以所有的費用都是他們的家人預付的,村子中不會有與錢相關的交易。

▲一位老人正在「理髮院」中剪頭髮。

Hogewey大部分的資金來自荷蘭政府,在這裡居住,每月的費用為8000美元(約台幣24萬),但政府還會給住戶們不同程度的補貼,這依照每個家庭的狀況而定,但都不會超過3600美元。

Hogewey目前只收容患有嚴重痴呆症或阿茲海默症的人,而且除非病人過世,否則不會有空位,從開辦至今由於只有一位老人去世,所以從2009年到現在都還沒有出現空位。

▼CNN實地採訪的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