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4人質的IS劊子手「約翰」 被爆在空襲中受重傷

▲伊斯蘭國斬殺4名人質的劊子手「約翰」,被當地護士爆料,在空襲中受了重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伊斯蘭國(ISIS)斬首4名人質的「劊子手」約翰,日前出席伊拉克北部的高層會議時,在美軍的空襲下受了重傷。目前,英國外交部正在查證相關消息,尚未出面證實這些資訊的正確性。

美軍日前針對伊拉克首都旁的加伊姆鎮(al-Qaim)進行空襲,當時一度傳出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受重傷的消息。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地一家醫院的護士表示,因空襲送醫的傷患名單中,有一名叫「賈曼」(Jalman)的男子,「他就是那個殺記者的人!」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日前也曾傳出在空襲中受傷的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自8月開始陸續公布4部「斬首影片」,而擔任劊子手、擁有倫敦口音的男子「約翰」,則是以「賈曼布里塔尼」名義參與高層會議。這次以美國為首展開的空襲行動中,約造成10名伊斯蘭國高層死亡,40人受傷,而「約翰」就是其中一名傷員。

根據英國《周日郵報》報導,英國外交部收到消息後,正積極著手調查,但尚未收到敘利亞方面傳回的消息,因此難以證實資訊的正確性。另外,伊斯蘭國也在上周公布,號稱是巴格達迪本人錄製的「新錄音」,證明他平安無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