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搞不清楚大巨蛋? MLB的30座巨蛋有14座在市中心

▲台北大巨蛋封頂空拍照曝光。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下午前往大巨蛋工地視察,表示全世界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柯文哲貿然發言,不僅不瞭解當今國際間對大型室內運動場館的興建趨勢,其所謂不符標準說法,更是昧於事實、道聽塗說。

對於大巨蛋的看法與相關問題,柯文哲先說,「有沒有比貪汙更嚴重的事?有,決策錯誤」。接著又說,「蓋在這個地方怎麼想都不對,而且過程相當複雜,也沒有那種得標以後再修改規格,一聽就覺得怪怪的。」柯文哲說,相關的責任事後再去追究,但未來市府團隊要有善後準備,這是個「擦屁股的工程」。

大巨蛋選址爭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大型室內運動中心設在市中心交通便利點為全球趨勢,美國職棒大聯盟還表示願派隊前來觀摩。

針對「全世界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的說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不但不是從無前例,反而有越來越多的例子。大型室內運動中心或室內球場,設在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地點,方便民眾前來觀賞,已經是一個趨勢。

張其強指出,以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地點,作為室內大型運動中心的選址,就以美國的職棒大聯盟(MLB ) 來講,30座室內球場,就有將近一半,也就是14座,是位於市中心的主要商業區,只有4座是選在郊區;2006年,美國職棒規劃中的5座室內球場,其中有4座就是設於市中心或商業區。

張其強說,大巨蛋場地早經MLB來函表示,完成後願意派隊前來觀摩,更是2017臺北世大運棒球項目的比賽主場地,一切符合國際標準,到時歡迎柯先生到場,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而不是毫無根據地,只會唱衰自己國家的運動埸館。柯文哲貿然發言,不僅不瞭解當今國際大型室內運動場館的興建趨勢,所謂不符標準的說法,更是昧於事實,道聽塗說。

備註/美國的職棒大聯盟(MLB ) 位於市中心球場明細:

鳳凰城響尾蛇隊主場、巴爾的摩金鶯隊主場、辛辛那提紅人隊主場、克利夫蘭印地安b 主場、丹佛市洛磯隊主場、底特律老虎隊主場、休士頓太空人隊主場、明尼阿坡里斯雙城隊主場、匹茲堡市海盜隊主場、聖路易市紅雀隊主場、聖地牙哥教士隊主場、舊金山巨人隊主場、西雅圖水手隊主場、多倫多藍鳥隊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