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連勝文背巢運五訴求 柯P提三方法讓全民參與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7日晚間登場,現場火藥味濃厚,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針對巢運五大訴求,以及如何讓市民真正參與都市規劃等議題提問。連勝文先是點出五大訴求,再對連家家產作結,柯文哲則是以「人、事、錢」三方面論述如何真正達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


▲連勝文、柯文哲於辯論前握手。(圖/三立提供)

彭揚凱對於連勝文提問,強調過去連曾簽署巢運五大訴求,是否能現場清楚講出五大訴求為何,此外,針對連家家產方面,如何在未來當選後避免外界質疑,連勝文回應時,先是清楚點出五大訴求,更刻意不看手稿,似乎證明自己真的記在心裡。

針對社會住宅問題,連勝文則提出,未來建設社會住宅將中是如何與周遭社區整合,使附近居民獲利,他提到,AIT美國在台協會搬遷後的預定地,可以建設社會住宅,「柯先生提出的復興崗是國有地,要遷走也不知道遷去哪裡,市政府還得編一比預算買下來,要做到可能五年後或十年後,而我是立刻做到」。

此外,柯文哲則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基本精神,並針對「人、事、錢」三方面回應,人的方面,相關首長用遴選方式交給相關人員做選擇,年終也由相關人員做考核,過去在台大醫院當主任時也已經證明此方法可行。

另外,事的方面,柯文哲認為所有局處會議記錄掃成PDF檔上網公告,除非涉及國家機密,並透過網路等方式實施全民公投,在自己的競選過程當中,人員及競選歌曲的徵選方式,證明此方法也可行;錢的方面,允許個人或團體做提案式預算,通過後再到各局處執行,項目與金額也需上網公告,「競選過程中,我也把競選經費公告,以更民主的方式解決不民主的問題,以更透明的方式解決不透明的問題」。

柯文哲最後強調,此方法不僅能凝聚更大的共識,出錯時也能立刻發現,事後也能作為審議、反省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