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白血病童最棒生日 福建消防員「圓救火夢」

▲福建龍岩消防隊員一同慶祝白血病童莊煜銘的5歲生日。(圖/翻攝自微博@龍岩消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省西南部龍岩市的「龍岩消防支隊」的消防人員近日做出一件感人的事,圓白血病童莊煜銘當消防隊員的夢,不僅一同拍攝多張「救火」照,包含拿著水管滅火、站成一排敬禮等,消防官兵們更是替他過了最棒的5歲生日。

莊煜銘因長時間低燒,在2年前的聖誕節被診斷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個消息讓他的父母親難過不已。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莊煜銘的父親莊龍章在微信上無意提到孩子喜歡玩水槍,以及愛看紅色的消防車,讓莊龍章的朋友希望能夠幫上忙。

剛好這位朋友同時身為龍岩消防支隊的一名隊員,在經過長官同意後,多名隊員先是依照自己制服的樣式,替莊煜銘製作出迷你版的消防隊服、雨靴等裝備,再請來攝影師紀錄他們一起玩水槍、上雲梯車,以及慶祝生日等畫面。

莊龍章表示,「計畫實行的前3天就告訴莊煜銘這個生日驚喜,也讓他足足興奮了3天」。他也指出,「我不想讓大家想到的白血病童都是戴著口罩,毫無活力的形象,外界也將這樣的狀況誤以為會遭到傳染,但其實只是要防止病童被其他疾病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