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抵制黑心企業大不同 網痛批:貪小便宜是台人寫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麥當勞在今年7月爆出使用大陸黑心雞肉後,就遭日本民眾聯合抵制,根據2014年1至9月公布財報數字,最終數字為虧損75億日圓(約19億台幣)。對照台灣「滅頂行動」逐漸降溫,只因為廠商大打促銷牌,民眾就遺忘黑心商品的影響,讓網友看到後就痛批,「貪小便宜就是台灣人的真實寫照!」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麥當勞控股受到黑心雞肉事件影響後,營收大幅滑落,營業額減少12.7%,而利潤更是減少97.8%剩下2億3800萬日圓。而2000年時同樣因為產品造成身體健康疑慮的「雪印乳品」,當時就遭到日本民眾瘋狂抵制,甚至一度差點倒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台灣這次食安風波,頂新集團接連爆發兩起嚴重食安問題。剛爆發時民眾發起「滅頂行動」,彷彿頂新不倒台灣不好。許多手搖杯店、餐廳都紛紛改用其他廠牌乳品來搶救商譽,造成原本乳品霸主林鳳營就因此業績嚴重下滑,引發員工組成自救活動,紛紛哭喊產品沒有問題,不應該這樣對待我們。

原以為這波「滅頂行動」會一直持續,讓頂新集團受到嚴重打擊,但隨著林鳳營開始祭出降價,甚至到最近出現「買一送一」的大絕招,許多民眾為了省荷包開始回買林鳳營鮮乳,買氣至少回升4成以上,連知名連鎖咖啡店也因為其他乳品供貨量不穩定,已經開放各家門市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訂購林鳳營

有網友就說,日本人在抵制黑心食品時非常團結,只要是非良心企業根本無法存活;也有人說,台灣人不是笨是「賤」,只要便宜不管好壞都可以往肚裡吞;甚至有人痛罵,台灣人就是健忘,「貪小便宜就是台灣人的真實寫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