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罕見人變神!中興航空殉職副駕駛入廟封「萬淇將軍」

▲中興航空殉職副駕駛,升格為「萬淇將軍」入廟。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去年10月中,中興航空一架BK-117直升機在玉山墜落,殉職的副駛林益淇生前長期在奉祀關聖帝君的聖賢宮擔任志工,最近神明諭知親友,說林益淇修行圓滿,封為「萬淇將軍」,迎入廟內供奉,成為「人升格成為神」的情況相當罕見。

嘉義這座奉祀關聖帝君的聖賢宮,最近新多了一面「萬淇將軍」的牌位,這位萬淇將軍正是中興航空去年墜機殉職的副駕駛林益淇。

林益淇去年10月在執行玉山氣象站飛行任務時不幸罹難,但入廟奉祀經過一番波折。「關老爺夢中有指示,跟祂有14世的宿緣」,聖賢宮主持徐雙惠說,意外發生後請示神明,才知道林益淇與關聖帝君有緣,所以請進五營將軍廟修行,但要入宮奉祀時,神像、笏板、匾額全都被林益淇拒絕,最近才同意以將軍令牌刻上名號入廟。

而林益淇的家人在他過世後,也一直覺得他就在身邊。他的妹婿受訪時說,「泡茶時大家都聞到菸味(指林抽的香菸味),大家都安靜不說話,你看我我看你。」

林益淇的女兒也夢見過父親駕機在天空中敖翔,還對她微笑,這種種奇特的現象,說明家人對他深刻的思念;而他能夠以萬淇將軍的名號入廟奉祀、從人升格為神,也讓家人了卻一樁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