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氣象站補給直升機墜毀 3人罹難

▲中興航空直升機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負責提供玉山氣象站補給的中興航空直升機,16日上午墜毀在玉山北峰,機上3人包括正副駕駛張國綱、林益淇以及氣象站陳文忠已證實不幸罹難。

這架中興航空直升機編號為「B-77009」,機型是BK117型,機齡已23年。據民航局、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初步了解,該補給機上午8時許正準備從北峰氣象站停機坪降落,卻不知何故墜落山區。

民航局表示,這架直升機上午6時30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7時42分降落塔塔加,7時53分降落玉山北峰,8時5分返航時在北峰附近山谷失聯。事發後空軍海鷗直升機加入救援,從塔塔加地區搭載救難人員入山搜救;目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是,機上3人均不幸罹難。

飛航安全委員會已成立事故調查小組,調查小組預定17日前往空難現場蒐證,釐清事故原因是天氣、機械故障或人為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