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鞋商被25國退貨?經濟部「打臉」宋楚瑜:絕無此事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日晚上參加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的募款餐會,他表示台灣食安出問題,不僅外銷食品被退貨,現在有鞋商被25個國家退貨,表示台灣政府已不被信任。但經濟部2日下午卻在官網澄清,工業局洽詢製鞋相關同業公會、主要業者後發現並無此事,直接「打臉」宋楚瑜

經濟部表示,我國鞋子主要出口市場為美國、日本、新加坡、英國、香港、澳大利亞、義大利、阿拉伯大公國、墨西哥等17國,為了確認實際情況,國際貿易局已經致電請相關駐外單位了解,並沒有發生像宋楚瑜所說退貨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子是台灣的傳統產業,去年出口值為6519萬美元,占整體出口2.15%,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了幫助業者拓展外銷市場,每年都會協助台灣的製鞋公會與財團法人鞋技中心,帶領業者積極參與美國、日本、香港、越南、義大利、印尼、印度等國際大展,希望藉此拓展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