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向頂新流出公文 副縣長鍾佳濱:不知是機密

▲誰洩公文?費鴻泰:是屏東公家機關。(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方偵辦頂新黑心油案,爆出頂新掌握衛福部機密公文,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31日指「屏東公家機關」流出,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衛生稽查員蔡青蓉中午召開記者會,稱有轉傳公文給頂新,但直到檢調上門,才知道洩漏機密公文。

鍾佳濱表示,10月9日晚間收到來自衛福部公文,指頂新進口越南大幸福飼料油,要求稽查頂新油品數據,不過電子公文未標註「機密」,因此蔡青蓉將公文傳真給頂新,隔天還致電頂新確認。

鍾佳濱強調,全程都不知道衛福部轉來的是機密文件,直到11月17日遭屏東地檢署以洩秘、貪瀆偵辦,才知洩漏機密公文。

屏東地檢署表示,17日當天傳喚蔡青蓉及長頂新屏東廠曾啟明等人調查,發現來自衛福部的公文為標註機密等級,目前列為他字案偵訊調查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