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滯留帛琉求助我大使館 舉「中國人幫中國人」布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有求於人的態度嗎?

▲受困帛琉的陸客高舉「中國人幫中國人」布條,找上台灣駐帛琉大使館幫忙。(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百名中國觀光客日前因為航班取消,被迫滯留帛琉,因為中國在當地沒有大使館,部分陸客轉向台灣駐帛琉大使館求助,並高舉寫有「中國人幫中國人」的白布條。外交部27日證實,當時有提供相關聯絡電話,請旅客自行跟航空公司協調,並強調不管對象是誰,都會在可能情況下提供人道協助。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群陸客在準備搭機返國當天,遇上班機機械故障,航班取消,因為中國在當地並沒有大使館,情急之下找上台灣駐帛琉大使館幫忙,並當場拉起寫有「中國人幫中國人」、「安全回家」的白布條。

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27日在立法院表示,當時大陸旅客確實希望我國大使館協助他們向航空公司索賠並更改班次,但大使館表明這是商業行為,應由旅客自行與航空公司協調,不過還是有提供機票代理商的聯絡電話,同樣請陸客自行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