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集團最後共犯張宏吉落網 逃亡10年淪遊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輩子。

張錫銘犯罪集團得最後一名成員張宏吉,在逃亡10年後,最終在嘉義市街頭被警方抓到。(圖/翻攝自TVBS新聞)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曾犯下多起擄人勒贖案的張錫銘犯罪集團最後一名共犯張宏吉,逃亡10年終於在27日落網,當年承辦該集團案件的刑事局幹員看到曾是惡名昭彰的犯罪集團成員,如今淪為落魄的街友,不禁大感驚訝,但張宏吉在應訊時對於10年來的行蹤閉口不願交代。

現在已經40歲的張宏吉綽號「阿吉仔」、「仙仔」,自民國93年跟隨張錫銘為首的犯罪集團,陸續犯下鄭進富、楊尚書等人擄人勒贖案,並涉及國道槍擊、丟擲汽油彈等案件,民國93年7月26日在高雄大寮拒捕並與警方發生槍戰,最後挾持一名老農劫車逃逸,展開長達10年的逃亡生涯。

▼張宏吉10年前的模樣眼神銳利,與如今落魄的模樣相差甚遠。(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

嘉義市警方表示,27日晚間在世賢、八德路口巡邏時,發現一名提著包裹、神情落魄的遊民在路上遊蕩,上前盤問發現他拿出來的身分證是偽造的,隨即將他帶回警局偵訊,沒想到一查才發現這名遊民是被通緝10年的張錫銘集團最後一名成員張宏吉。

由於張宏吉對於10年來的行蹤閉口不談,嘉義警方先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隨後再移送至發出通緝的台南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