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記者疑似感染伊波拉 檢驗結果為陰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政府仍在持續觀察中

▲日本記者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厚生勞動省28日表示,檢驗結果為陰性。(圖/翻攝自日本TBS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45歲男記者因為從伊波拉疫區賴比瑞亞返抵東京羽田機場時,出現輕微發燒症狀,被立即送往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檢查,28日檢驗結果出爐,發現是陰性反應,但考量初期可能無法驗出病毒,日本厚生勞動省暫時將他留在研究中心觀察

據日本NHK新聞報導,這名男記者是日裔加拿大人,曾旅居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約2個月,27日傍晚從倫敦飛抵羽田機場時,被機場檢疫所人員測量出體溫攝氏37.8度,有輕微發燒。

雖然男記者表示,自己在賴比瑞亞期間並沒有接觸過伊波拉病患,但厚生勞動省為了避免疫情波及日本,還是立刻將他送往新宿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進行詳細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