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台商挺柯文哲 嘆國民黨推連勝文是「錯誤選擇」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4日組成「世界台商挺柯後援會」。(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4日上午成立「世界台商後援會」,包括美、歐與中南美洲台商皆應邀出席,卻獨缺人數最多的中國大陸台商。媒體詢問,日後是否有意邀請中國台商站台?柯表示,「這是好問題」,但串聯台商這部分,是由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負責,僑委會業務沒有中國,未來會陸續處理。

來自厄瓜多的台商楊育林表示,他有國民黨證,但已是長期失聯黨員,並稱「當國民黨需要你時會找到你,但不需要你的時候,You are nobody!」,內心感到很心酸。他更透露,即使中南美州有深藍、支持極統的台商,甚至不認為柯P是最好人選,「但國民黨做了錯誤選擇,推出連勝文」。楊育林最後強調,台北市一定要支持不分派系、為百姓著想、敢講話、不做作的人。

柯文哲指出,台灣資源不豐,能有現在的經濟表現,多虧台商從1970年代開始,提著007手提箱勇闖海外;更強調近期出訪美、日,發現無論是台商、學術界或政府機構,國人在世界各地的表現卓著,盼能進一步籌組台北市政府的「海外智庫」,提供市府各項政策建言。

至於交通部長葉匡時日前指柯文哲「不適合接待外賓」,柯表示,別人有批評,他都會參考,能改就改;至於何時邁出兩岸交流的第一步?柯則說,善意都要從交流開始,若當選市長,台北、上海之間的論壇將繼續進行,並從中找出進步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