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猜「有幾顆紅豆」遊戲 大學生輸光奶奶1.7萬醫藥費

▲楊姓男子玩猜紅豆遊戲,最後竟然把奶奶的醫藥費全輸光。(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猜中碗中有幾顆紅豆,押多少錢,我就賠多少錢。」一塊木片、一個小碗以及幾粒紅豆,這些看似簡單的工具竟然變成路邊攤賭局。上個月19日,一名福建省武夷學院的楊姓大一學生認為看破其中玄機,但卻再連賭幾局之後,將奶奶3500元(約1萬7千元)的醫藥費全都賭輸

據《東南網》報導,楊姓男子從小在農村長大,所以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19日早上他剛吃完早餐準備回南平市區的九二醫院時,看見門口圍了一群人,基於好奇心他也走上前看,只見一名男子在路邊擺攤,將幾粒紅豆放入碗中,然後用一塊木片蓋住小碗,原來是在玩「碗裡面有幾顆紅豆」的遊戲

楊姓男子發現旁邊的大姐接連贏了幾局,看的他心癢癢,隨後就從奶奶的醫藥費中拿出500元當賭注。楊姓男子第一局猜碗裡頭有4粒紅豆,但掀開木板後碗中竟有「5粒」紅豆,認為剛剛應該是自己看錯,所以又繼續押了幾回合,不料十賭十輸,最後竟然將醫藥費全部輸光。楊姓男子離開後越想越不對勁,等回到醫院門口前時,擺攤的男子早已帶著錢逃跑了。

這類在街頭擺攤「猜紅豆」詐賭,擺攤的人事先都會準備了一粒紅豆大小的「鐵珠」,並把它刷上紅色油漆,偽裝成紅豆,然後再準備一小塊「磁鐵」。如果猜中碗中紅豆數量,擺攤的人就會平移木板,把鐵珠丟到碗裡;相反如果沒有猜中碗中紅豆數量,他就會從下而上將木板掀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