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漆了!歐巴馬紐約餐廳掏卡付帳 居然發現「刷不過」

▲歐巴馬自曝9月在紐約餐廳信用卡被拒付的糗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算貴為一國元首,遇到這種事還是會很尷尬吧?美國總統歐巴馬9月在紐約一家餐廳用完餐,掏出信用卡準備付帳時,居然發生了「刷不過」的冏境。還好第一夫人蜜雪兒即時拿出了她的信用卡救急,才勉去一場尷尬。

歐巴馬17日簽署了一條保護消費者個資的行政命令,在與消費者財務保障局的職員開會時,自爆了這件糗事。歐巴馬說,在店員告訴他,你的信用卡不能用時,他還試圖向餐挺解釋,自己從來沒有遲交過信用卡帳單;而後餐廳向發卡的摩根大通銀行確認,行員表示他們的資料顯示,這張卡片可能有一些「詐欺活動」在進行。

雖然而後確認後發現,這張卡是因為「使用率太低」被拒絕,但歐巴馬對此深有感觸,於是才在17日發布了行政命令,目的便是加強防偽機制,以保障消費者刷卡的安全。其實,歐巴馬的信用卡並非第一次出問題,根據《彭博》報導,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曾遭駭客攻擊,造成近億筆客戶資料外流,也引發了多起資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