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防疫大作戰 歐巴馬或任命「伊波拉沙皇」!

▲一名示威者在白宮前高舉牌子,呼籲禁止疫區的旅客入境美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能夠快速有效因應伊波拉的防疫工作,美國總統歐巴馬可能任命一位「伊波拉沙皇」(Ebola czar,意指最高領導人),來擔任防疫總指揮,對「伊」作戰。 至目前為止,伊波拉在美國已有3起感染病例,一人死亡。

由於美國境內連續爆發伊波拉感染病例,讓美國人民大為恐慌。有兩個州的學校要停課、一些醫院與航空公司乾脆把員工關在家。美國人該重視這個問題到什麼程度,已引起全國激辯。

美國眾院16日召開臨時聽證會,疾管局(CDC)局局長費瑞登(Thomas Frieden)列席備詢,成為眾議員們砲轟的的箭靶,民主黨籍的眾議員布萊利(Bruce Braley)批評「整個政府對疫情的反應與防疫速度,實在有夠龜速。」

歐巴馬同日召集國安團隊會議 、針對伊波拉疫情進行了約兩小時的討論,會後他對記者表示,他了解人民的憂懼,也希望大家體諒,因為掌握疫情需要時間。但他表示,目前疫情的散播狀況,對一般人而言仍屬低風險。

接著歐巴馬透露,他正考慮是否要任命一名專門對付伊波拉疫情的「總指揮」(Ebola czar),整合所有相關的防疫情報與工作,以求快速反應、並且避免因繁瑣的公文往返而坐視疫情擴散。他也準備動員後備軍人投入防疫工作。

不過,他反對阻擋來自西非疫區的旅客入境。因為目前機場檢疫檢控的效果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