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伊波拉疫情 全球已4493人死亡

▲ 伊波拉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表示,截至10月12日伊波拉病毒已造成全球4493人死亡,確診、可能及疑似病例為8997人,而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國的疫情正在惡化,顯示擴大傳染。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以及義大利總理倫齊,15日召開視訊會議,時間約75分鐘,共同討論如何面對伊波拉疫情問題,他們都認同這一波疫情是近年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也同意國際社會反應速度應更快、要做的事更多。

而針對美國第二位感染伊波拉的護士文森(Amber Vinson),在發病前曾搭乘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班機,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認為,即使當時文森已稍微發燒,但沒有在機艙上嘔吐,也沒有出血,研判同機旅客染病的機率低,但CDC仍正視此事,正聯絡同班機100多名旅客,希望他們自主到醫院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